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富贵牡丹金仙如来阁

拥抱健康 智慧 幸福 成功 财富 美满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从小酷爱中医推拿保健,曾进修过中医针灸,职业按摩等专业。以助人为乐而乐,广交天下朋友,乐善助人,结善缘,修正果。乐道自然无为之宇宙观。我的信仰:永远健康,健康永远!为此选修瑜伽导师,追求健康的完美——身心安宁,智慧康健 拥抱幸福 财富 成功 智慧 美满人生!

【转载】包政:不能贪图规模而失去了速度  

2017-08-30 18:18:56|  分类: 处世绝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自然界,生存竞争的基本法则,是速度而不是规模。速度慢了,或吃不到,或被吃掉。无论是吃或被吃,生物的基本功是速度。

过去,人们似乎更关注规模,而忽略了速度,甚至有“大鱼吃小鱼”的说法。现在,有了“快鱼吃慢鱼”的说法。

速度是规模的本质规定性,不能贪图规模而失去了速度。速度决定了生物的存在价值,规模决定了生物的存在感。“存在感”讲的是表层次的外在观感,“存在价值”讲的是深层次的内在力量来源。

在资本主义制度安排下,工业化的历史进程一直沿着规模经济的路径前行,直到规模化扩张带来麻烦之后,人们才直面“规模不经济”的现实。

一方面,破坏外部供求平衡,围绕着市场垄断地位,展开恶性竞争,大肆降价促销,使规模扩张带来的好处化为乌有。

另一方面破坏内部产销平衡,引发组织与管理上的复杂性,使规模扩张带来的好处化为乌有。

钱德勒的观点是,不要把规模及其规模化扩张当作本质来追求,不要把“规模经济”当作企业经营的原则,提出了“速度经济”的概念。

所谓“速度经济”,就是依靠“速度”提高效率和附加价值。所谓“速度”,就是物体移动所需要的时间。

对企业而言,提高速度就是“缩短周期”,包括缩短物料通过生产活动领域各环节所需要的时间,以及缩短产品通过分销与零售活动领域各环节所需要的时间。

而缩短周期取决于“通过能力”,一种源自于组织与管理协调下的“一体化”关系体系及其整体通过能力。而不是一种快速、灵活或敏捷的“外观表现形式”。

顺便指出,深度分销方式的有效性,来自速度经济原则在企业商务活动领域中的应用。深度分销方式的失效,受制于规模经济原则以及大量生产方式。

这一点表明,要想确立速度经济的原则,必须从根本上下功夫,从生产方式的源头上下功夫。使速度经济的原则,能够逐渐贯通于“生产—分销—交换—消费”的全过程,并为社区商务方式的确立创造条件。

换言之,转向社区商务方式,必要的前提就是改变大量生产方式及其背后的规模经济原则。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