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富贵牡丹金仙如来阁

拥抱健康 智慧 幸福 成功 财富 美满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从小酷爱中医推拿保健,曾进修过中医针灸,职业按摩等专业。以助人为乐而乐,广交天下朋友,乐善助人,结善缘,修正果。乐道自然无为之宇宙观。我的信仰:永远健康,健康永远!为此选修瑜伽导师,追求健康的完美——身心安宁,智慧康健 拥抱幸福 财富 成功 智慧 美满人生!

【转载】令专家大夫甘拜下风的鼻炎验方  

2017-03-27 23:22:19|  分类: 偏方秘方 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令专家大夫甘拜下风的鼻炎验方 - 枫儿 - 楓叶ㄣ飘零

令专家大夫甘拜下风的鼻炎验方 - 枫儿 - 楓叶ㄣ飘零
令专家大夫甘拜下风的鼻炎验方 - 枫儿 - 楓叶ㄣ飘零
 

文/济溪河

    经常看济溪河博客的朋友,可能了解到济溪河曾写过一篇带女儿去看大夫治疗鼻炎的博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用谷歌搜一下,搜索词建议用:看大夫日记。


    济溪河是位中药师,在一家药店工作,平时不忙的时候,站在中药调剂柜台帮着抓中药。

    

    那天一位年逾五十的老者,急急忙忙地到药店里来抓药。看着他手里的处方,济溪河有心地问:“您这个处方是干什么用的呀?”他回答:“这是治鼻炎的偏方,很管用!我儿媳妇的鼻炎很重,一次她到医院,医院里的一个小护士向她推荐了这个方儿。那个小护士也有很重的鼻炎,用这个方儿治好了,我儿媳妇用这个方儿也治好啦!这不,我老伴儿也有鼻炎,我就寻思着抓回去给她试一试。”


    济溪河立刻用心把方子记下来。


    令专家大夫甘拜下风的鼻炎验方 - 枫儿 - 楓叶ㄣ飘零

    处方:鹅不食草 30g,细辛5g。

    用法:打成粉末,取出适量粉末,用纱布包裹,靠近鼻孔嗅药味儿。


    济溪河想到女儿有严重的鼻炎,趁着闲暇抓了一副悄悄儿带回家,并且在药店里买了一包无菌纱布块儿(2.00钱一包),盘算着需要的时候试试看。


    当时,济溪河抓这个方子的时候,店里倒是有粉碎机。可是考虑到细辛有一定的副作用,就没有用粉碎机,而是把那两味药放在捣筒里捣碎,并且搅合匀了。

       

    看着她爷爷奶奶很着急,济溪河就把抓的方子拿出来,提议试一试。病急乱投医,女儿她爷爷奶奶立刻就同意了。我们是这样用的:从那包无菌纱布块里,取出一片儿纱布,再取一小勺药粉儿。把药粉儿放到纱布中央,然后卷起来,把药粉儿包裹在纱布里。接着,用女儿的一根头绳儿分别系(ji)在这块纱布卷的两端,戴在鼻子上。

       

    趁着还没开学,白天就一直让女儿戴着,实在耳朵勒疼了,就摘下来一会儿。大约戴了四五天的样子,女儿的鼻炎竟然好了!因为,她的鼻子不再淌鼻涕啦,更用不着一卷一卷的卫生纸了。

       

    花费呢?药方划价只有3元钱!连女儿她爷爷奶奶都服气了,3元钱治好了专家大夫300多元钱都治不好的鼻炎,你说神奇不神奇?

       

    本方为笔者收集,仅供参考。若需治疗,请详询执业医师。

摘自《济溪河学中医笔记》

令专家大夫甘拜下风的鼻炎验方 - 枫儿 - 楓叶ㄣ飘零

令专家大夫甘拜下风的鼻炎验方 - 瀛子 - 瀛の小笺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