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富贵牡丹金仙如来阁

拥抱健康 智慧 幸福 成功 财富 美满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从小酷爱中医推拿保健,曾进修过中医针灸,职业按摩等专业。以助人为乐而乐,广交天下朋友,乐善助人,结善缘,修正果。乐道自然无为之宇宙观。我的信仰:永远健康,健康永远!为此选修瑜伽导师,追求健康的完美——身心安宁,智慧康健 拥抱幸福 财富 成功 智慧 美满人生!

【转载】觉慧:功德从苦修中来!  

2016-10-28 11:43:52|  分类: 卍 深信因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皈依三宝《觉慧:功德从苦修中来!》

图片

 


    众生为什么没有福报,有灾难呢?因为不耕种福田的缘故。那么到什么地方去耕种福田呢?都说:三宝门中好种田,就在上师、本尊、佛、法、僧三宝、空行、护法等面前种福田。怎么去种呢?需要我们诚心在这些福田面前供养。

    我们诚心诚意去修行,自然就获得大福报。修行人是真正的有福人,修行人不但天地鬼神敬你,十方诸佛菩萨赞叹,一切勇士空行都敬重,而且诸佛菩萨看到修行人,会肃严起敬,会得到龙天护法护持,苦修才有功德。


    古代的高僧大德,都是从苦修当中得到证悟的,没有一位祖师,是在享受中开悟的,找遍整个大藏经,也找不到一个这样的先例。释伽牟尼佛当年,示现三衣一钵,日中一食,树下一宿。这种生活虽然苦些,但心里无忧无虑,无牵无挂,世间的富翁怎能相比?世人贪名利、贪享受,付出的代价太大,得不偿失。他们失去的是什么?是禅定和智慧。

    佛陀这种生活最高明,最自在,这才是真正的大福报,大富翁。这种生活才是最幸福、最圆满、最快乐的生活,心里面没有一丝一毫的负担,心地清净,只有心清净才容易开悟,心不清净念一辈子经都不能开悟,十分清净开十分智慧。

 

 

图片

 


    所以学佛第一阶段,一定要修清净心。佛陀成佛了,为什么还要过那样简单、朴素、清苦的生活?为了还债!自己生生世世,累积所修的功德,都回向给六道一切众生,回向给过去的一切冤亲债主。冤亲债主看到他这样的苦行,受了感动,不但不再找麻烦,还非常敬佩他,帮助他,保护他,最终都变成他的善神护法了。


    我们生活中的困境要能忍受、面对,如果不能忍受清苦的生活,心就定不下来,你的道业就很难成就。真修行人一切随缘,无论什么样的环境都能忍受,顺境、逆境没有分别,都是自己的对境,都是自己的助缘,都有利于自己的修行。修行应该先苦修,就是在逆境里,历练自己的心态,先从看不惯、看不顺眼这里,去修炼,修忍辱,修禅定、修精进。


    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苦消尽了就没有苦了,苦尽甜来。福不能享尽,享完了就没有福了,要积福才会有福。
宁愿物质生活苦一点,苦时才能有出离心,只有了知这个世界的苦,才能没有留恋。

    生活过的太舒适、太富裕,对这个世界就会有留恋,舍不得离开就不能够解脱,贪图物质生活就会生贪心、嗔、痴、慢,就会造恶业,日常苦日子中恶念不能生,恶业不能造,要以苦为师,要能过清苦生活,物欲念头越淡薄,烦恼就越少。

 
 
 

图片

 


    少欲不是说我们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而是心里不能有太多的欲望。现代人生活条件越好,欲望越高,结果烦恼越多、压力越大。为什么呢?就是物欲太高。住平房的时候想住楼房,住楼房了还想住别墅,住别墅了,还想要宝马。有欲望,就有失望;有盼望,就有绝望。所以,心里不能有太多的欲望。


    痛苦是自找的,没有人让你痛苦,快乐也是自己修的,你知足就快乐了。有多大的福报,就享受多大福报,心里不要有太多的欲望,这叫知足常乐。若是明白了这个道理,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我们现在就是放不下,已经得到的怕失去,尚未得到的怕得不到,心里总是这样患得患失。

   其实你真正放下了,你所得到的一定不会失去,你尚未得到的,也一定会得到。
如果贪图物质生活上的享受,断烦恼难。出离心和菩提心生不起来,所以要断烦恼、欲念,在外面的花花世界,决定不受诱惑,不受假象干扰。南无阿弥陀佛!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