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富贵牡丹金仙如来阁

拥抱健康 智慧 幸福 成功 财富 美满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从小酷爱中医推拿保健,曾进修过中医针灸,职业按摩等专业。以助人为乐而乐,广交天下朋友,乐善助人,结善缘,修正果。乐道自然无为之宇宙观。我的信仰:永远健康,健康永远!为此选修瑜伽导师,追求健康的完美——身心安宁,智慧康健 拥抱幸福 财富 成功 智慧 美满人生!

【转载】慈诚罗珠:每天有四个时刻,与佛最近!  

2016-10-28 11:48:52|  分类: 卍 佛家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每天从早上醒来开始,到最后晚上睡觉,如何将一天所有的行为都转为道用呢?

早上刚刚从梦中醒来,一睁开眼睛看到世界的时候,该怎么发愿呢?

平时我们从睡眠中,醒过来的时候,都是迷迷糊糊、睡眼朦胧的,既没有观点、也没有发愿,匆匆忙忙洗漱完毕,就赶去上班了。

但修行人却不应如此,而应首先意识到,从梦中苏醒过来,类似于从虚幻的境界中醒过来;从深度睡眠中突然醒过来,则如同从不知不觉的,无明状态中醒过来,来到眼睛所见的新世界当中,这与证悟空性,抵达佛的清静刹土在某种程度上比较相似。

所以我们要发愿:祝愿一切众生,能从无明黑暗中苏醒过来,最终成就佛的果位。这样仅仅依靠发愿,就能积累很大的资粮。

这些机会每天都有,但我们却从来没有这样发过愿,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些方法,所以把机会都浪费了。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每一个清晨。
 
 

  图片


    虽然一开始不太熟悉,只要坚持一两个星期,就会习惯成自然,以后每次从睡眠中醒过来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这样发愿。

同时还要发誓:我今天一定要过成有意义的一天,我今天的生命一定要做到有价值。意思是说,自己当天一定要根据自己能力,尽量行善断恶、闻思修行等等。

进入睡眠状态,与十地末尾断除,包括阿赖耶识在内的一切意识,断除所有念头,进入无念的智慧状态而成佛,也即从十地的最后一个瞬间,进入第十一地,也就是佛地比较相似。

尤其在《佛教的物种起源》(见《慧灯之光》)中讲过,密宗认为:每天从梦中苏醒,经历白天的工作与生活,再到晚上入眠,也是一个轮回。
 


图片 
    
   
    这24小时的轮回,与无始以来流转至今的,大轮回过程完全一样,只是时间较短,只有24小时而已。

所以在睡眠之前,我们要发愿:愿一切众生都能得到法身的果位!这样发愿以后,就能把入睡的行为转化为菩萨道。

 因为我们的现实生活,也和晚上的梦境完全一样,是如幻如梦的,所以有梦瑜伽基础的人,在做梦的时候,也应当发愿:愿一切众生能证悟一切法如幻如梦。

 在宁玛巴的六中阴修法,噶举巴的那若六法,以及格鲁巴的密集金刚等修法中,都有梦瑜伽修法。通过梦瑜伽修法,就能在做梦的初级阶段,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在梦瑜伽中知道,自己在做梦并不难,意义也不是很大,最关键、最重要的,是做梦的同时要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也像梦境一样虚幻不实。
    南无阿弥陀佛!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