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富贵牡丹金仙如来阁

拥抱健康 智慧 幸福 成功 财富 美满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从小酷爱中医推拿保健,曾进修过中医针灸,职业按摩等专业。以助人为乐而乐,广交天下朋友,乐善助人,结善缘,修正果。乐道自然无为之宇宙观。我的信仰:永远健康,健康永远!为此选修瑜伽导师,追求健康的完美——身心安宁,智慧康健 拥抱幸福 财富 成功 智慧 美满人生!

【转载】禅言慧语集锦(13)  

2016-05-31 01:58:19|  分类: 卍 禅修意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云雾青山《禅言慧语集锦(13)》

禅言慧语集锦(13)
                    禅言慧语集锦(9) - haikanghuayuan - haikanghuayuan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跟家人争,争赢了,亲情没了;跟爱人争,争赢了,感情淡了;跟朋友争,争赢了,情义没了。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黑是黑,白是白,让时间去证明。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舍得做事,赢的是整个人生;多一份平和,多一点温暖,生活才有阳光。                

有时候无言以对,只是不想撒谎。有时候隐瞒,只是因为不想伤害。有时候低头认错,只是想让对方开心。每个举动的产生,或许会让人不安,但其实只是想减少痛苦。信任不是来自于透明,而是来自于恐惧。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生活更有每刻的无奈。——陆琪

欲动,则心动;心动,自然烦恼丛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会通达,内心就会通泰,有欲而不执著于欲,有求而不拘泥于求。人生是一场体验,得与失、荣与辱、起与落,这些东西,你在乎的越多,心里就会越痛苦。你舍弃的越多,内心就会越清静。

人生已多磨难,要学会为自己鼓掌。不苛求自己,不虐待自己,不折磨自己。无论遇到何种困境,学会对自己说: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的。要像孩子一样纯真,像阳光一样温暖,像向日葵一样坚强。让心,在阳光下舞蹈,给生命一个大大的拥抱,携一抹微笑,与洒脱同行!

琼布活佛:俗话讲:“记人之长,忘人之短”,说的即是宽容。但是宽容并不是人与生俱来的,它是随着人们知识不断地丰富、智慧不断地增加、修养不断地提高,才慢慢感悟出来的人生道理。也就是说,它是人的思想品性、社会阅历、人生抱负、文化修养等因素息息相关的。

你会发现,努力的意义,并不仅仅是为了金钱和名誉,最重要的是,它让你认清自己,让你看见原来自己还有这样的一面——可以跨越重重的荆棘,可以爆发出巨大的潜能,可以没有听从命运的安排,也成为了这么好的人。

真实,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什么是真实?就是不撒谎、不做作、不违背良心,纯乎心性而行。不作假,本身的优点缺点一目了然,所以能不自负也不自卑。不作非分之想,所以能安贫于道,知足常乐。不违背良心,所以心无挂碍,日日安好。依心性而行,该作则作,不该作则止;所以,没有妄想和烦恼。

一生这么长,灰心有时,挫败有时,但终归还是丰富有趣的事物占据更大的部分。一步一步走过去,什么也不要说,不流泪,不抱怨,不惶恐,沉默里有大力量。

对人敬则和气自生,不与人争,而且能相处愉快。对事敬则能尽心尽力,谨慎行事,而不会有亏职守。对己敬则不会做出不敬之事,有亏自己的人格,更会要求自己在道德学问上有所精进,绝不许有一点自我的浪费。因此,处世之道虽多,能做到一个“敬”字,也就能使事事不差,都上轨道了。

能做到“不争”便不会去与人计较,更不会为了名利而做出不善的事。“不争”虽是消极的“不为恶”,若是人人都能做到,天下便可少去很多不好的事。能不争之后,更要积极的“能舍”,能舍得财物去助人,能舍得知识去教人,能舍得自己的生命去尽忠,能舍得自己的享受去服务人群。

禅言慧语集锦(9) - haikanghuayuan - haikanghuayuan
 文:网络   编辑:云雾青山

 
  
导 - haikanghuayuan - meiguoyntv

中国红歌专辑(837首) - 欣赏美丽 - 欣赏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