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富贵牡丹金仙如来阁

拥抱健康 智慧 幸福 成功 财富 美满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从小酷爱中医推拿保健,曾进修过中医针灸,职业按摩等专业。以助人为乐而乐,广交天下朋友,乐善助人,结善缘,修正果。乐道自然无为之宇宙观。我的信仰:永远健康,健康永远!为此选修瑜伽导师,追求健康的完美——身心安宁,智慧康健 拥抱幸福 财富 成功 智慧 美满人生!

猫戏…【国画欣赏】  

2016-11-14 00:15:29|  分类: 动物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猫戏…【国画欣赏】 - 淡泊 - 淡泊

蔡肇()《从孙元忠乞猫
  厨廪空虚鼠亦饥,终宵咬啮近秋帷。
  腐儒生计惟黄卷,乞取衔蝉与获持。

  陈著()《怜猫示内
黑花一衔蝉,畜之今几年。捕攫奔走捷,
巧黠乃其天。一脔亦割啖,分与眠席眠。
迩来主人出,出久厨无烟。罄室鼠辈少,
时得聊自延。不就邻妇呼,宁饥肯垂涎。
夜寒身无栖,灶窟恬余暄。灰染突尘涴,
毛色非旧鲜。主人来归初,绕室如诉冤。
旁人固不解,主人当知怜。云何云可恶,
恶彼身挛拳。依随行坐闲,呵叱加笞鞭。
不念昔可爱,惟恶今非前。本来是一物,
色改爱遂迁。吁嗟乎猫乎,岂独于猫然。
人于夫妇闲,情义亦罕全。花颜少年时,
儇倚心相缠。皤皤白发垂,相丑亦相妍。
吁嗟乎人乎,有耳听我言。人生七十稀,
能得几时安。毋以私自贼,同室操戈鋋。
举案与齐眉,当如孟光贤。糟糠不下堂,
当与宋弘肩。不然只自苦,于我何益焉。
  我赋我妇读,一笑愿不愆。

陆游(
得猫於近村以雪儿名之戏为作诗
  似虎能缘木,如驹不伏辕。
  但知空鼠穴,无意为鱼餐。
  薄荷时时醉,氍毹夜夜温。
  前生旧童子,伴我老山村。

   陆游()《赠猫
  裹盐迎得小狸奴,尽护山房万卷书。
  惭愧家贫策勋薄,寒无毡坐食无鱼。

  猫捕鼠-全宋诗-罗大经
  陋室偏遭黠鼠欺,狸奴虽小策勋奇。
  扼喉莫讶无遗力,应记当年骨醉时。

  蝶恋花【秦观】
  紫燕双飞深院静。簟枕纱厨,
睡起娇如病。一线碧烟萦藻井。
小鬟茶进龙香饼。
  拂拭菱花看宝镜。玉指纤纤,
捻唾撩云鬓。闲折海榴过翠径。
雪猫戏扑风花影。

  陈郁(宋)《得狸奴
  穿鱼新聘一衔蝉,人说狸花量直钱。
  旧日畜来多不捕,于今得此始安眼。
  牡丹影晨嬉成画,薄荷香中醉欲颠。
  却是能知在从息,有声堪恨复堪怜。

沈说宋)《暮春
  燕翼初乾渌满池,桑阴收尽麦黄时。
  一年春事又成梦,几日愁怀欲废诗。
  料理病身尝药遍,揩摩睡眼看书迟。
  悠然独倚阑干立,花下狸奴卧弄儿。

  文徵明(【乞猫】
  珍重从君乞小狸,女郎先已办氍毹。
  自缘夜榻思高枕,端要山斋护旧书。
  遣聘自将盐裹箬,策勋莫道食无鱼,
花阴满地春堪戏,正是蚕眠二月余。 

  张弛衡(小学作文)致猫100字
我喜欢你们—— 
一双机敏的眼睛,锋利的爪子。
虽然有时有点懒,可我还是喜欢你们。
如果我到了你们的王国,一定会教
你们洗澡、洗脸、刷牙,
还要教会你们自己劳动,
不要呆在人们的家里面,饭来张口。
我还要给你们 介绍个朋友
——它的名字叫猫。
原文地址:http://zuowen.zk168.com.cn/xiaoxue/shige/shige_317088.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